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初識 柴可夫斯基


今晚 (7/2) 在彭老師的導聆之下,我有了第一次聽 柴可夫斯基 的感動




聽的當下,情緒完全融入,整個人完全被旋律牽著走
看著樂譜,感受到曲調之複雜性,演奏者之功力,我幾乎感動落淚...
最後結束時,忍不住要站起來拍手叫好!

那是,Horowitz (Toscanini) 版本的 柴可夫斯基 第一號鋼琴協奏曲,給我的感動




感動有一部份,來自於感受到演奏者背後的苦力
沒有紀律和不斷不斷練習,以及絕佳的體力、意志力、專注力和熱情
沒有辦法,完美演繹/成就 柴可夫斯基 的作品


另一部份,是佩服 柴可夫斯基 的天才
交響樂是個多麼偉大的工程
想像中,它需要龐大的想像力、結構性、複雜度,還有情感性和獨特性等等
是怎樣的腦袋,可以容納和完成這樣的 master piece

更難得的是,透過認識柴可夫斯基的作品,了解到他也是個認真的練習者
柴 透過不斷的嘗試,才一步一步成就/建構出 偉大的 柴可夫斯基








今天是第四次上課,聽柴可夫斯基
然而我卻是第一次在下課後,還哼哼唱唱地回家。
柴可夫斯基的旋律,繚繞在耳邊

課程越來越接近高潮 (柴可夫斯基的成熟期)
讓我不禁期待接下來更為精彩的柴可夫斯基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