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Hotel Collection - 西華

2012 Oct 13 The Sherwood Taipei

西華在我的記憶裡是美好的
加上乾式熟成牛肉的誘惑
我又再度來到這裡




沉浸在工作中連續三個月
我都忘了如何寵愛自己,如何善待自己
我又開始沒了自信
剛躊躇了兩個小時,才鼓起勇氣訂下一個人在TOSCANA的晚餐


即將前往用餐了
深呼吸
一切都會是美好的!


















飯後,帶著滿足散步了一小時,剛回到房間
用餐花了近三個小時
一個人用餐的過程,我出乎意料地自在
倒是服務人員擔心我無聊,詢問我是否要看報紙或雜誌,我拒絕了
用餐空檔,我忙著照相、玩手機和觀察人群,有趣得很哩~



早早六點十分左右,我就進了餐廳
一進餐廳,已有少數客人已入座
我被安排在最角落的位置
原本心裡有些猶豫,後來發現其實角落的位置剛剛好適合我
低調,且方便觀察人群


簡單點了一道沙拉、一份主餐、一份甜點
然後交代於沙拉和主菜,分別上兩杯酒
孰料,服務生沒聽懂,一來就上了杯紅酒
說明需要搭沙拉的酒後,才換上一杯白酒
然而,聞一口白酒,再喝上一口,我就後悔了
喝來平淡,香氣過於芭樂,香味過熟,帶有熱帶水果的芬芳
 (沒看到酒標,我推測應是平價的Sauvignon Blanc)
不用試,光是想像就和我點的高雅黑松露沙拉,完全搭不上
只好搭著麵包,大口大口喝,在沙拉上來之前乾掉它



黑松露沙拉





















黑松露和起司給的大方
濃郁的黑松露味道,馬上撲鼻而來
搭上紅酒醋和少許橄欖油,讚!!
迫不及待,兩三口就清空這盤沙拉





主餐 - 上蓋 + 肋眼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牛肉軟嫩,不用調味,大口大口吃,配上紅酒,大大滿足!
肋眼外層帶著焦味,配上烤過的大蒜,很棒!

PS:
可惜點的份量過多,吃到最後有點費力,只好打包
以後還是謹記少點些,吃不夠、意猶未盡下回才會更期待








甜點 - 熔岩巧克力 + 香草冰淇淋
















耐心地等了十五分鐘,仍不見我的甜點
忍不住催促,在約半小時後,甜點終於上桌了

吃了一口
我忍不住笑開了
真是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太好吃了!
很推薦給大家!!!

濃郁帶著些些苦味的純巧克力,搭配上外層些許酥脆的外皮
儘管肚皮已經快撐開,還是止不住一口接一口

香草冰淇淋,也很不錯
吃得到香草的顆粒
味道乾淨、濃郁,總之,就是好吃啦!!!
(冰淇淋就是要這麼高雅才好吃,沒有過重的奶味)



最後,在約九點才滿足地結束晚餐











看到帳單時,我有那麼一剎那地傻眼了,心痛!
還真是不便宜的一餐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插曲
隔壁桌,坐了令人稱羨的一家人
我觀察到爺爺說著一口流利英文,父子對話很有教養
孫子很孝順,還會幫爺爺拿菜

這張照片的重點是?





是服務生腳上的紅鞋
有畫龍點睛之效,讓整個人都活潑了起來,高明的搭配!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