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甜美的來生

Sweet Hereafter






很慶幸地,是在這個階段的我,遇見,並且閱讀了這本書



因為傷痛過,因為同樣也處在療傷的空窗期中,因為時間的餘裕,因為活著

所以,我可以讓這本書給我更真實活著的勇氣和感恩

也因為他,我體驗過那巨大而且無謂的真誠、關懷、包容和陪伴

所以,我可以看懂這本書,並深受感動



我以近乎神聖的心情,關掉古典樂,閱讀這本書

讓自己的心靈,隨著故事,被洗滌、被感動、被激勵




我是幸運的!

遇見他,遇見這本書,都是!

期盼,並且期待自己更真實、美好地活著!
















甜美的來生 sweet hereafter,吉本芭娜娜著



後記:

雖然這非常、非常不容易理解,但這部小說是為在各地經驗這場大震災的人、倖存的人和死難的人而寫。

然而,我不是在做能讓很多人理解的大事,我只能針對因為讀了我的小說能夠得救、變得堅強的少數讀者,小小而確實地書寫。

只要我一個人感到貼中心聲,終於能夠稍稍舒坦些,於我足矣。

感謝你的閱讀。唯有感謝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