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心靈補帖 - 上班後一個月

才回到上班生活不到一個月,我的心靈又彷彿被掏空...

心裡滿是不安、焦慮、急躁,悶得很,又有幾乎要掉淚的衝動,我不滿意現在的自己

買了一本又一本的書,像是想抓住甚麼

看書的當下,心理短暫被激勵
然而回到現實生活,很快變成洩了氣的皮球

這一個月的生活,就是這麼循環著...




意義治療學派創始人Frankl: "無論處境如何悲慘,我們都有責任為生命找出一個意義。"

善待自己,才有餘力同理別人,給自己和別人一個台階,才能自在的渡過低潮的情緒。

柳暗的困苦中,誰能知道花明是不是在下一刻?不要輕易放棄自己,不要輕易豁出去,讓自己變成自己無法接受的人。







昨天 (6/15) 第一次見到奈奈

她的可愛就在於她的平凡,以及她讓自己變得不平凡的努力

不像耀眼的巨星那般遙不可及

她就像你我,所以也就興起,奈奈可以我也可以的想法

奈奈走在前面開啓了我的窗

我也得努力,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下是書摘:



p.235
生命忠的痕跡都是命運要我們經歷的過程,努力過的人老天也一定會有酬賞。也許我們曾經挫折的以為這就是世界末日,但我可以保證,這些都會過去,只要你繼續呼吸,生命就充滿希望和力量。

柳暗的困苦中,誰能知道花明是不是在下一刻?不要輕易放棄自己,不要輕易豁出去,讓自己變成自己無法接受的人。


--
這就是我要的自己 (p.221)

人生就像四季、日夜輪流交替,黑暗一定會過去。
在冷的要命、一無所有的冬季,不必強出頭,好好學習,整理自己,安心等待,要有信心時機一定會到。春天來臨自然而然的嶄露頭角,慢慢茁壯。接著在夏天的時候紅得發燙。然後在秋天享受自己努力的成果。準備再次進入冬天,休息,累積更多新的能量,等待下一次的爆發。


--

有養分的地方就可以成長,即使那裡不是天堂 (p.72)

個人中心治療學派 Carl Rogers認為,人本身有追求更好生活的本能,如果處在一個不受批評、被同理且無條件被尊重與關注的環境,就能做出最有建設幸的決定,並追求自我實現。


--

右腦發達的人 (p.200)

雙手緊握後,左拇指在上的是右腦人,左耳聽電話,包包在左側,左腳比較大,習慣左肩背包包,左耳聽電話。

右腦人屬於統整學習者:

圖像記憶法
學習喜歡先了解全部概念
喜歡比賽競爭
會因老師、長官面部表情而分心
聯想力強
不喜歡被批評
被奬勵或讚美感覺會很好
認為問題的答案不會只有一個
可以同時做好幾件事
能體會言外之意
統整性強
有創意
比較感性
藝術天分高
聲音有感情,較能激勵、啓發別人
在乎氣氛


--

p.214
唱片公司道學校徵才,開出非常嚴格的報名條件,要會三種語言,得過十次獎,要製作三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,要上英文字幕,還要包含一個創作。看過報名條件的學生馬上就認為自己不行。

唱片公司負責人說:"我們要尋找的是面堆艱難的工作,依然有勇氣接受挑戰並全力以赴的人,敢報名,已經通過第一關,你們就是我們要找的人。"






---
摘自 “有多想要,就有多幸福“ 前言


我感謝自己在失落的時候不墮落,在寂寞的時候找事做,在不走運的每一天都不是行屍走肉,依然相信只要太陽升起就可以重新來過。 

我很懂自我安慰,也只能自我安慰,心裡儲存了很多激勵自己的信念。我相信永不太遲,相信老天沒有給我想要的是因為我值得更好的,相信老天不會給我無法承受的痛苦,相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勞其筋骨、苦其心志,我也相信老天關了我一道門,一定會幫我開很多扇窗,更相信事情絕對是一體兩面,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,就算是壞事也一定會伴隨好事。 

這些信念讓我很有力量保護自己。我不奢求身邊隨時有義無反顧幫我加油打氣的啦啦隊,但我一定要成為自己不離不棄的親衛隊,永遠陽光燦爛、充滿希望的應援著自己前進。 

明年我就滿四十歲。「四十歲是不管處在什麼狀態都能守住風度、不會失態的年紀。」韓劇《紳士的品格》裡剛滿四十歲的金道鎮這麼說。好認同。 

接近四十歲的自己沒什麼心情過不去,沒什麼面子好失去。別人的批評可以很開放的檢視改過,出糗的時候可以很幽默的笑笑就過。 

我可以滿足我想要的一切,有能力付出,也有能力承擔。 

我喜歡現在的生活,更期待未來的自己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